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王战营到我市调研指导防汛抢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

8月22日下午,副省长王战营冒雨到我市调研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防汛工作“金标准”和“四个确保、一个降低”目标要求,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战营首先来到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中心,通过遥测信息查询系统察看我市雨情汛情、主要水库水位等情况,和市委市政府、省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一起会商研判,并现场与昭平台水库防汛会商中心连线,详细了解该水库防汛工作情况。王战营对我市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加强预报预警和应急处置,全面盯死看牢河道险工险段、水库堤坝、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地带内涝点等重点部位,必要时提前转移安置危险区域群众,确保河库安澜、城乡安全,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随后,王战营察看了市区部分道路排水情况和积水点,对我市提前安排部署、及时采取有效防汛抢险措施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由于雨势较大,市区个别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及时封闭道路、设置警戒线,劝导车辆行人绕行,紧急疏通下水道、抽排积水,第一时间消除隐患,全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白龟山水库位于淮河流域沙颍河水系沙河干流,上游鲁山县是全省暴雨中心之一,其调度对上下游防汛工作举足轻重。王战营认真察看白龟山水库大坝、泄洪闸等处,详细了解水位库容、人员值班、设备运行、物资储备等情况,强调要强化科学精准调度,加强专业人员值守,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统筹考虑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充分发挥拦洪削峰错峰作用,确保安全度汛。

调研期间,王战营还与部分县(市、区)负责同志视频连线,了解最新雨情水情信息,并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书记张雷明出席汇报会,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中强和副市长赵军参加调研。

来源:平顶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