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全市召开 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9     浏览次数:

8月18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张雷明、市长赵文峰分别在会上讲话,副市长张庆一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严防麻痹。目前仍处于防汛关键时期,加之受上一轮强降雨影响,土壤含水量已经基本饱和,再遇强降雨,防汛形势将会更加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切实抓细抓实防汛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平稳度汛。二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备足防汛物资、应急抢险力量,全力做好本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要根据雨情汛情及时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机制,做好预警预报,加密会商研判,确保预警信息和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严防死守水库、堤坝、河道、南水北调工程、城市地下空间、涵洞桥梁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高度关注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域,及时做好群众转移管理,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万无一失。三要明确责任,立即行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市四大班子领导要躬身入局、积极推动、实地督导,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安排、亲自检查,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高效运转,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履职尽责、全员到岗、加强值守,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要和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