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杨克俊到宝丰县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到宝丰县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杨克俊首先来到县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通过视频监控察看各乡镇雨情,详细了解各乡镇及重点企业防汛工作情况。随后,他来到观音堂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石板河水库、石河等地,实地察看河道水流形势,详细了解防汛值班值守、险情处置、物资储备等情况。

杨克俊强调,宝丰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严格落实汛期工程巡查防守责任制、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会商研判力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变化,强化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启动避险救援措施,确保汛期物资调得快、用得上,防汛抢险队伍拉得出、打得赢。要强化宣传引导,教育和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范,确保自身安全。要加强重点部位防范,聚焦山洪灾害易发区、小水库、尾矿库、行洪河道、城市低洼易涝区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加强跟踪督办,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