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勇于担当尽职尽责 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全市防汛应急调度会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庆一主持。

会议通报了我市当前汛情及水利、应急管理、通信、供水、供电等相关部门的防汛情况,部署下一步防汛抢险和应急保障工作。

摆向阳强调,7月17日至20日,我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出现大暴雨和特大暴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和应急保障各项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强化会商研判,科学指挥调度全市防汛工作。交通、公安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尤其要做好重要路段、桥梁的巡查和值守,确保道路、桥梁安全畅通;通信部门要做好设备维护和应急抢修,准备充足的应急通信保障车辆,确保通信畅通;供电、供水、供气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管线安全平稳运行,确保正常供应;商务、市场监管部门要确保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卫生防疫部门要做好应急救援和卫生防疫的各项准备。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