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防汛抗旱

平顶山市副市长魏建平检查白龟山水库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7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副市长魏建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及新华区、湛河区的相关负责人到白龟山水库检查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魏建平首先实地察看了白龟山水库坝体、泄洪闸主体工程、防汛值班室、水库监控室和闸门启闭机房等,详细询问了目前的水位、库容、日常运行、除险加固、应急预案执行等情况,并查看了防汛值班记录、视频监控记录。

   魏建平强调,防汛工作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目前已经进入汛期,白龟山水库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充分认清水库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执行省防办的防汛调度,控制好汛限水位。要强化巡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特别是在强降雨、高水位时要增加巡查人员,加大巡查频次。要对防汛物资进行及时筹备补充,做到有备无患。要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要加强沟通联系,搞好工作衔接,强化水库下游生态环境整治,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平顶山日报社 王孟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