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宝丰县召开2022年全县防汛应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宝丰县2022年防汛应急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县防汛应急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代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郭杰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培翼主持会议。

就做好当前防汛应急工作,王代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防汛应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已经进入主汛期,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汛应急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上级要求落地见效,要查短板,补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守住防汛金标准。

二要严阵以待,做细做实各项应对工作。要强化预警预判,进一步建立健全极端天气和重大风险会商研判机制,及时发布权威预警信息,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要完善防汛预案,切实增强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深入排查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隐患早发现、险情早排除。要加强河渠库坝安全管理,增强防汛合力,确保设施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及时疏通排水沟、截流沟,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工程安全、供水安全。要强化培训演练,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实战化应急演练,提高救援队伍和干部群众的应急处突、组织救援和信息处置能力。

三要联防联控,确保防汛应急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协调配合,各指挥部指挥长要靠前指挥,各乡镇、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县防汛办要加大组织协调力度,打好防汛工作整体仗。要完善防汛应急督查体系,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政令畅通。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同时,要统筹做好防汛、防疫、经济运行、防溺水、抗旱抢种、秸秆禁烧等工作,确保经济运行有序、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楼阳生书记在河南郑州应对特大暴雨灾害应急演练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县近期防汛督导情况,县水利局、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围绕防汛应急工作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