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全省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暨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现场会在郏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全省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暨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现场会在郏县召开。省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任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建立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志伟,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庆民,郏县县长李红民,县领导李国英,省水利厅有关处室、各省辖市水利系统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北汝河城区段橡胶坝、临沣寨水系、姚庄乡运粮河等农村水系连通建设,对我县不断创新智慧河长监管模式、强力推动河道综合整治、积极开展农村水系连通工程、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典型工作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平顶山市、驻马店市、南阳市、周口市、信阳市固始县、南阳市卧龙区等市县交流了当地河湖长制工作暨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经验及做法。

会议通报了全省河湖长制及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任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河湖长制各项任务,全面提高河湖管理保护水平,坚决做好治水兴水文章,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

近年来,我县先后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河长制湖长制激励县,成功入选全国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名单,被水利部命名为“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县水利局被水利部授予全国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先进集体,全省“四水同治”考核第一方阵、全市第一名。县、乡、村三级河长履职尽责,建立“河长+警长”“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有力的保障了河长制各项工作的落实。自筹资金5000余万元,整治河流11条156公里,扎实开展河道“清四乱”“三清一平”等专项行动,成效显著。率先建成全省县级智慧河长信息平台,实现了网格化管理体系,有效提升河湖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