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汝州市水利局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 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对于企业来讲,水是首要生产要素,事关企业稳定发展。汝州市水利局以全市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保姆式”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全时全力解决企业用水难题,用15天时间为牧原农牧有限公司解决取水问题(比正常审批时间缩短近两个半月的时间),为企业顺利投产运营奠定了基础。

一、党建引领,转变思想。“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始后,市水利局专题召开党组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抓,制定实施方案,全力解决企业“水问题”。水利系统12个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认真学习领会,转变思想,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以“保姆式”服务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二、主动上门,解决困难。汝州市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扶持的大型企业,公司于2021年1月取得水行政许可决定书,由于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设规模和取水工程发生了重大变动,导致6月份项目建成后取水工程与原批复不一致,无法核发取水许可证。了解到公司取水困难问题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青带领相关负责同志先后2次主动上门服务,听取牧原农牧现在遇到的问题难题,先后5次安排专人协调相关部门,研究取水水源供水解决方案,为后续关键问题的解决铺平了道路。

三、简化程序,提高效率。积极争取省水利厅及专家技术支持,协调技术支撑单位利用3天时间紧急对《水资源论证报告》进行修编。节水办、水政科等业务主管单位积极上门服务,协调解决手续办理问题。从组织评审会、批复水行政许可决定书、填报申请材料、进行现场核验到核发省级取水许可证,仅用时7个工作日,大大缩短了审批周期,工作效率提高了6倍,为企业投产增效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四、有始有终,持续服务。解决好牧原农牧取水问题后,水利局又积极与税务部门对接,在企业办理取水许可证后,按照农业生产者(超规定限额)进行纳税,并对2021年第一、第二季度纳税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同时,持续关注企业后续建设涉水问题,提前准备,待项目落地后立即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随时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