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鲁山县委书记刘鹏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今年我省汛期来得早、来得猛,特别是近期出现多次较强降雨过程,目前鲁山县防汛工作已经进入主汛期战时状态,14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县出现短时强降雨和大风天气,为了防范灾情,安排部署防汛工作,7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刘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清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贾源培冒着高温酷暑调研指导防汛工作。

       在团城乡泰山庙地质灾害点,刘鹏一行实地察看地质灾害点安全情况,了解强降雨天气对其影响程度、地质灾害现状、危害程度、发展趋势,认真听取乡镇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刘鹏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省市县防汛抗旱会议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惰性心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不断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防患于未然,抓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在四棵树乡木锨场水库,刘鹏一行详细了解了水库日常管理、蓄水库容、应急预案等情况,实地查看防汛物资储备仓库,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水库防汛工作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水库大坝安全,不能麻痹大意,要细之又细的做实汛期安全工作,切实将防汛工作牵之于心,尽之于责,付之于行,落之于实;二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真正把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和防汛措施落到实处;三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的变化对水库大坝的安全影响,加强水文监测和管理巡查力度,合理安排蓄水,及时发现、分析、排除各种防汛安全隐患;四要强化村民的防灾宣传教育,普及安全防范知识,特别是山区避雷常识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五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健全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防汛救灾能力,经常性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竭余力的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