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宝丰县水利局“四紧”举措 助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出实效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宝丰县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后,宝丰县水利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四紧”举措入手,助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出实效。

一是“拧紧”消耗型能源“开关”。强化节水、节电意识,办公时间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下班及时关闭电灯、电脑、打印机等设备电源,避免“长明灯”现象和电子设备长时间待机,做到人离电断。建立健全节约用水管理制度,积极推广使用节水型器具,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严禁跑冒滴漏,坚决杜绝长流水现象。

二是“扣紧”办公用品“耗费”。明确专人管理办公耗材,严格领用手续,坚决制止随意领取办公用品的行为,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提倡节俭办公,纸张双面使用,文稿在打印前认真校对,减少重复打印;文件复印要严格控制数量,避免盲目多印,并在打印机及复印机附近显著位置张贴“节约用纸”标语;严格控制文本文件的发放范围,上级来文能在网上流转的尽量不复印,能单份传阅的尽量不复印,减少复印的次数;严格办公经费支出审批程序,从紧控制办公经费支出,从采购到使用环节步步把关审批。

三是“抓紧”项目规划“管理”。要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想得深一点、谋得实一点,以恰当的规划设计来对待每一个项目,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广泛吸收专家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合理确定项目各项技术经济指标,为项目建设提供准确、可靠的依据,进一步补齐补强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抓好全县重点水利项目规划和建设管理工作。

四是“拉紧”勤俭节约“意识弦”。积极运用LED显示屏、“宝丰水利”微信公众号、云上宝丰APP等多途径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加强艰苦朴素的作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观,让节约意识“入脑”“入心”,使勤俭节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在全局营造勤俭节约浓厚氛围。

来源:宝丰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