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舞钢市各级各部门全力防汛备汛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7月21日至22日凌晨,舞钢市普降暴雨,部分乡(镇、街道)出现大暴雨。该市防汛抗洪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长岭头雨量观测站,境内13个雨量观测站中,降水量100毫米至250毫米的达10个。

石漫滩水库水位线由7月21日18时的103.6米上涨至22日13时的106.65米,超汛限水位0.15米;田岗水库水位线由21日8时的85.76米上涨至22日8时的87.24米,超汛限水位1.24米。按照上级防汛调度要求,溢洪道下泄流量从每秒20立方米逐步提升至每秒300立方米,同时23座小型水库中有15座水库溢洪道已出水,袁门水库出水深度达2.5米;17个高位塘坝、44个山洪灾害点和淃河、韦河、滚河持续高水位运行,铁山街道薄冲沟、铁山大道、红山街道、垭都水郡等处内涝严重,平驻公路尹集段等部分道路桥梁出现塌方,防汛形势较为严峻。

21日晚,舞钢市防汛抗洪指挥部在尹集镇苇子园村进行防汛紧急集结演练,各防汛指挥部分组对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防汛情况进行督查。22日凌晨,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奔赴分包联系乡(镇、街道)和各水库、山洪灾害点、高位塘坝督导指导防汛,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积极开展城市排涝和尾矿库排查除险。22日10时,该市防汛抗洪指挥部根据汛情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并对各部门职责进行了明确。

该市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昼夜不休,排查隐患、转移安置群众。庙街乡连夜召开会议对防汛进行再部署后,乡领导带队深入辖区5座水库和一处自然灾害易发点,按照分包点位察看水位和险情,形成网状防控机制;在东南部的尹集镇,镇党员干部凌晨深入居住在低洼及地势稍低处的居民家中,排查危房及易发生塌方的地段,提醒居民时刻警惕涝情灾情发生;在西南部山区的尚店镇,镇负责人凌晨带领防汛值班人员到有危旧房屋的居民家中察看提醒,并对辖区山洪灾害点、高位塘坝等处加强排查。

处在平原地区的八台镇,防汛值班人员连夜到淃河沿线察看水位,全面排查危房、易涝区域,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22日凌晨4时许,铁山街道付庄村泥河孙组出现险情,河道溢满,多户居民室内进水,该街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安全转移群众及财产物品。

为扎实做好水库防汛,石漫滩水库管理局多次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进行防汛形势教育,传达省防办、省水利厅及平顶山市等关于启动应急响应及防汛工作的通知和要求,通报雨情水情,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落实防汛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