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汝州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1     浏览次数:

一是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一法一办法”,将水土保持工作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发展工程、民生工程来抓。

二是科学规划。将水土保持工作纳入汝州“十三五”规划和《汝州市水利“十三五”规划》《汝州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规划》,编制《汝州市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每年开展2次水土保持规划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规划落到 实处。

三是统筹治理。按照“预防为主、重点治理”的要求,结合“四水同治”和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坚持水土保持与水环境治理、水生修复、水灾害防御、水资源管理同谋划、同实施。2019年共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9.89平方公里,水土流失治理度达48.8%,超额完成省水利厅下达目标任务。确保取得最大效益。

四是综合监管。严格落实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做到水土保持设施和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2019年,全市共审批水土保持项目2个,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54.31万元。大力开展水土保持项目排查整治行动,对逾期未办理手续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来源:汝州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