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昭平台水库管理局多措并举保“五一”假期平安

发布日期:2020-05-09     浏览次数:

今年“五一”假期是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第一个小长假。“五一”期间,天气晴朗,气温偏高,花红草绿,宜人的美景更加激励了出游的游客,增加了水库景区旅游和水库、灌区输水防溺亡工作的安全压力。昭平台水库管理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统筹安排,各单位积极行动,牺牲休息时间,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强化管理,确保了“五一”假期的平安。

灌区管理处。在小长假当中,时逢给平顶山湛河和宝丰县供水,持续的高温天气,给灌区安全输水、防溺亡工作增加新的压力。为实现安全输水,在给有关县级政府发《安全警示函》的同时,一是在以往对南、北干渠设立警示标语、标牌的基础上,又投入资金,从新规划设置警示牌,加大警示标语、标识密度,达到警示标语、标识“无死角”“一望清”。二是组织力量对存在防溺亡安全隐患的滩地和私建通往干渠的小路进行阻断、封堵,取得良好成果。三是印制安全宣传页、防溺亡宣传单,发放到干渠沿渠的村庄群众家中、学生手中,进行防溺亡安全宣传。四是给各管理段购置配发手持小喇叭,对沿渠学校、村庄、社区、人员密集等重点区域不间断进行宣传,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远离渠道,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五是安排职工开展防溺亡安全巡逻,发现有群众到干渠中洗衣、嬉玩的人员及时劝阻、劝离,确保安全。

风景区管理处。在“五一”假期,始终坚持“控流量、防拥堵、重防控”的指导方针,热情接待,严控人数,确保防疫、经营“两不误”。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和要求,制定了《昭平湖景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完善了《游客高峰期处置预案》,实行游客实名购票登记、严格限客流量、测温、扫健康码,设置警戒线、进出口单向等措施。二是加强对旅游安全的管理,在景区内设置宣传广播,在涉水区域设置安全员,对涉水游客及时劝返,确保不发生溺亡事件,实现了较好的效益。

水政科、保卫科、工程科、昭水派出所。“五一”节期间,水政科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汛前河湖专项执法大巡查工作的要求,与保卫科、工程科、昭水派出所等单位一道,对水库水利工程设施及管辖范围进行全面排查,对姑嫂石区域水上娱乐设施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通告,对近水区域设置的流动小卖点和造成环境污染现象进行了警告及驱离,加强对重点工程部位的管理,对一起毁坏坝体石块现象进行了制止和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