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县区动态

汝州市召开全市河道采砂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

4月29日,汝州市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全市河道采砂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焦慧娟出席会议并讲话。18个河道采砂集中整治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2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平顶山市河道采砂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市河道禁采工作成效,查摆了当前采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开展好河道采砂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最后,焦慧娟就做好全市采砂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打击河道非法采砂是一个生态保护问题,也是一项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问题。虽然,我市大规模非法集中采砂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是,零星盗采现象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非法盗采行为。二是强化措施,抓实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河道采砂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通过政府主导,水利、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运输、林业等部门参与,建立完善联合执法的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各自的监管优势,共同维护河道采砂监管良好局面。三是压实责任,确保整治成效。严格落实各乡镇街道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各级河长作用,将河道采砂管理作为河湖管护的重要内容。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行动期间仍然发现有偷采滥采行为的,要约谈相关河湖的乡级、村级河长。要与扫黑除恶相结合,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黑恶势力和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防汛抗旱、河长制、安全饮水脱贫攻坚、四水同治等有关工作。(汝州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