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栏

市水利局召开全局精明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局精神文明建设会议,局属各单位及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 。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正确方向,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目标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牢固树立依靠职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为了职工的思想理念。准确把握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职责,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拓宽领域、补齐短板、贴近需要。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强化道德实践,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强化核心价值引领,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扩大覆盖面,拓展宣传平台。强化道德实践吸引,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宣传教育,持续加强职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强化典型示范带动,坚持用典型引导主流社会价值,常态化抓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等先进典型的推荐评选、表彰宣传工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以强大合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组统一领导、文明办组织协调、各部门各负其责、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落实工作责任,各科室各单位要按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任务分解,细化工作方案,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督查考核。进一步完善文明创建工作考评制度,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要注重工作创新。坚持按照创新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机制的要求,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