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栏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学党史、忆长征”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4月29日,市水利局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鲁山县熊背乡开展“学党史、忆长征”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的路线是红二十五军长征时途径鲁山的路线,熊背乡新村红军纪念广场-熊背乡宝山村烈士陵园。

据史料记载,1934年11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第二十五军3000余人,冒着雨雪,长征至方城县独树镇北七里岗,遭遇国民党四十军一一五旅及骑兵团伏击。战斗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红二十五军战士突出重围后,强渡澧河。国民党骑兵团追至拐河镇西,红军取胜,于11月29日全军西进至鲁山县熊背乡,将重伤员4人分散托养于宝山村的牛坤庄和文沟。村民李文生父母将3名红军伤员隐藏于屋内。11月30日,地痞何金刚告密并带人闯入李文生家,把3名伤员拉到村头拷问,伤员坚贞不屈,英勇就义。另一名红军伤员随后也被杀害。村民把这4名红军烈士的尸骨安葬在村边。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的熏陶和洗礼,更加领会了长征精神的内涵。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战争年代革命先烈用鲜血谱写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传承和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