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栏

移风易俗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我们倡议:

一、崇尚节俭,婚事新办。提倡适度办婚礼,合理控制人情往来,摒弃搞攀比、讲排场的不良风气。自觉抵制高额彩礼攀比成风、婚车成串影响交通、鞭炮滥放污染环境、大办宴席铺张浪费,力戒恶俗闹婚,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倡树婚事新风尚,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

二、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百善孝为先,传承尊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生活中给足老人足够的精神慰藉,满足老人正常的物质需求。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做社会新风的建设者!

三、破旧立新,倡树新风。提倡在生育、升学、入伍、生日、乔迁等喜庆事宜不办或同亲属俭办庆祝,在亲朋好友间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杯清茶、一句问候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杜绝滥发通知、收受礼金、大摆筵席。做净化风俗的推动者!

四、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爱护公共基础设施,保护公共环境卫生。倡导绿色、文明、生态安葬,做生态城市的创建者!

倡导移风易俗,倡树良好风尚,是文明创建的基本内容,也是我们每个公民责无旁贷的义务。要自觉带头,率先垂范,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为建设生态美丽新鹰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