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水利部调研组莅平调研昭平台水库扩容有关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4月13日,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司长石春先带领调研组莅平调研,实地察看昭平台水库扩容项目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在郑州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项目可行性论证情况汇报,研究项目推进有关事宜,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提高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

我市境内昭平台、白龟山、燕山、孤石滩4座大型水库和洛阳市前坪水库对沙河干流防洪作用巨大,但不能使沙河达到规划的防洪标准,仍需建设水库等防洪调蓄工程。昭平台水库扩容项目实施后,可有效拦蓄上游山丘区洪水,削减沙河干流洪峰流量,配合其他工程可使沙颍河的防洪标准提高,对于保障水库下游保护区内耕地、群众和重要基础设施防洪安全具有重要作用。项目实施后,还能增加兴利库容2.19亿立方米,提供更多的生活、工业、农业和生态水量,是我市备用水源工程和水资源配置的重大项目。

据了解,昭平台水库扩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顺利,涉及立项审批的可研报告、移民安置规划和大纲、规划选址与土地预审报告、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和风险评估报告、文物调查等一系列前期工作基本完成,省水利厅已组织初步审查。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完善相关前期要件,报省及国家相关部门审查。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于合群、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杨锋、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