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我市发放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近日,市水利局为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平顶山供电公司发放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这是我市发放的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标志着我市取水许可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推行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水资源管理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按照上级要求,市水利局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紧密协作、协同推进,主动采集取水许可审批机关电子印章和发证机关信息,完成电子印章系统对接。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正式发放,实现了取水许可申请、受理、审核、决定、发证全流程在线办理。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强化创新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电子证照信息共享和应用推广,不断压缩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减轻用水户负担,实现“让百姓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