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舞钢市被确定为全国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市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从舞钢市水利局传来消息,当天水利部公布全国第一批47个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名单,我省舞钢市和登封市入选。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水库大坝安全重要批示精神,水利部开展了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评定工作,并对第一批申报的县(市、区)进行现场评估和专家评审。最终,舞钢市等47个县(市、区)改革成效突出,形成了多种可复制、可推广的管护模式,被确定为首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市。

舞钢市境内有大中小型水库25座,其中小型水库23座。在去年成功创建为全国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市、区)的基础上,该市探索创新小型水库管理新举措,围绕治水兴水科学规划、系统治理,建立政府牵头、部门分工、密切合作的协调联动机制,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长年稳定,饮用水源地水质合格率100%。该市于2019年12月初被省水利厅推荐创建全国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今年7月,水利部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评估组到该市袁门、油坊山、楼子沟等5座水库现场检查,对该市认真总结改革、创出较好经验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