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培训会在舞钢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9月16日,市水利局组织各县(市)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在舞钢市召开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培训会,全面推动我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及饮用水地表化试点工作。

与会代表前往舞钢市铁山水厂、张庄水厂、水田村等观摩点进行参观学习,切实感受到舞钢市农村供水工程推行规模化、市场化运营带来的巨变。市水利局调研员李高升同志对城乡一体化及饮用水地表化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水利局相关水利专家对各地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及饮用水地表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培训答疑。舞钢市、叶县在培训会上做经验介绍,作为饮用水地表化试点县,两个县积极探索投融资模式,在政府主导下,推广“建管一体化”,引入专业化企业建设和管护供水设施。同时,为保障工程长效运行,叶县积极探索推行“两部制水价”,目前已进入听证阶段。各县(市)也结合各地实际,就城乡供水一体化及饮用水地表化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9181537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