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平顶山市水利局赴前坪水库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水利局局长赵庆民同志带领党组成员、总工李志宏、昭平台水库管理局局长杨威及相关人员到前坪水库考察,学习前坪水库推进前期工作和建设管理等方面经验。

前坪水库建设管理局局长张兆省陪同考察并亲自介绍工程情况。先后参观水库主坝、副坝、溢洪道、泄流洞、输水洞、导流洞、电站等主要工程,张局长详细讲解了前坪水库建设中的“锁定一个目标、弘扬二种精神、坚持三个结合、倡导四真作风、落实五优要求”——简称“12345”的建管思路,全面展示了前坪水库的建设历程。

座谈会上,赵庆民局长讲到,前坪水库位于北汝河的上游,与平顶山市的汝州、郏县毗邻,水库的建设不仅减轻了平顶山市的防洪压力,同时对平顶山市的生活、工业、农业用水意义重大,是平顶山市的一个重要水源地。赵局长介绍了平顶山市“四水同治”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昭平台水库扩容(替代下汤水库)的推进情况,针对立项、报建阶段的前期工作进行了咨询、取经。张兆省局长讲述了前坪水库的前期要件办理流程和时间节点,点明了办理工作的难点,传授了办理经验和技巧,介绍了建设管理及采取的措施、经验做法。

前坪水库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张耀忠、总工皇甫泽华及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