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石漫滩水库、田岗水库 今年防汛工作获水利部肯定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8月18日,记者从舞钢市相关部门获悉,水利部近日对河南省水利厅精准预报调度、全面发挥水库防洪作用给予通报表扬,对石漫滩水库及田岗水库今年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通报指出,今年淮河发生流域性较大洪水,正阳关以上区域发生大洪水。在洪水防御的关键时刻,河南省水利厅加强洪水监测预报,加强会商研判,联合调度石漫滩、田岗水库精准拦峰削峰错峰,石漫滩水库水位超正常高水位0.39米,田岗水库水位低于设计水位仅0.09米,有效降低了小洪河杨庄、桂李断面水位2-3米,避免了老王坡蓄滞洪区的运用,极大减轻了淮河干支流防洪压力。

在今年汛期防汛抗洪工作中特别是在迎战“7·21”暴雨洪水中,石漫滩水库管理局服从省水利厅统一指挥、科学调度,结合气象预报早谋划、早安排,兼顾上下游左右岸,累计拦蓄洪水2522.9万立方米,为下游拦峰14小时,尽最大努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省水利厅也充分肯定了石漫滩水库管理局在度汛中科学调度、全力拦洪、站位高、敢担当;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对我省石漫滩水库等三大水库防洪调度给予高度赞扬,中国水利报记者以《铮铮铁骨战洪峰》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展示了石漫滩水库管理局上下一心、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的精神风貌

来源:平顶山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