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提高信息判断能力,确保防汛转运有序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6月12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工作会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庆一,市水利局、应急局、气象局、城管局、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听取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关于当前防汛工作的汇报后,摆向阳指出,今年以来,受厄尔尼诺影响,我市的天气形势多变,近期的极端天气给防汛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责任梳理,对重点部位进行排查,特别是对近期降水过程中出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要立行立改。各部门要做好监控信息传递,紧密衔接,上下沟通,及时做好雨情、水情和汛情的信息汇总,提高信息判断能力,确保防汛工作的第一需要。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加强市县两级防汛指挥,统筹各部门防汛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靠前指挥,分管领导抓实抓细、落实到位,确保防汛工作转运有序。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保障抢险物资充足到位,同时重点做好城市小区地下停车场、变电站、输气管线重要节点和应急抢修的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