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周斌到鲁山县、叶县调研水资源综合利用和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到鲁山县、叶县调研水资源综合利用和防汛抗旱工作。

在鲁山县,周斌先后来到彭河、昭平台水库南干渠马不跳退水闸和玉皇店退水闸、张良镇盆窑村等处,察看河道治理、水利工程作用发挥、水系连通等情况,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大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工作力度,做好水系打造、水网贯通的大文章,用水滋润美丽乡村,努力打造清清活水绕村流、绿树成荫花果香的优美画卷。

周斌还详细询问盆窑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坚持精准施策,加大帮扶力度,有力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在叶县,周斌先后到任店镇高效节水灌溉试点项目、澧河引水工程项目引水渠、澧河一渠等处,察看农田灌溉、城市引水等情况,要求叶县进一步转变城区发展理念,坚持组团式发展,明晰功能定位,突出自身特色,为城区建设植入水生态基因,用完善的城区水系改善城区环境、扮靓城区容颜、提升城区品位,让千年古县焕发靓丽青春光彩。

周斌在调研中强调,加快推进现代水网建设是关乎长远发展、全局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水系规划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足做活水文章,做优做美水生态,依托河湖资源和现有水利基础设施,科学规划、加快实施,大力开展河道、水渠、坑塘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通过引、调、蓄等措施,构建全域循环生态水系,提升水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水支撑,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科学精准研判天气趋势和水情水势,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全面开展水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各项水利基础设施作用,做好防汛抗旱物资准备,不断提升科学调度和应急保障能力,切实把防汛抗旱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斌还沿途察看了国土绿化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副市长张庆一参加调研。(平顶山日报社   孙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