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10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水利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市水利局9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宁和平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宏伟通报了巡察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党组书记曹宝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林、王惠君以及市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昭平台水库管理局、孤石滩水库管理局的县级干部参加进驻动员会。局已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的负责人列席会议。

宁和平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人民群众身边的巡视。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市水利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推动“五大转型”、持续提升“八个度”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坚持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要高度重视,对交办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快查快办,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要作出情况说明。要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开展监督,确保本次巡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周宏伟在讲话中,通报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强调要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结合市水利局的职责使命,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同时,加强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审计移交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常规巡察取得实效。

曹宝柱代表市水利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市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坚决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坚决主动整改巡察发现问题。

本次巡察从3月26日开始,至5月15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设立信访接待窗口、联系信箱,开通举报电话、短信手机、电子信箱、邮政信箱等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信访窗口: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办公楼212房间(平顶山市新城区福佑路1号);举报电话:0375-6187577(工作日8:00-12:00,14:30-17:30);短信手机:18768970927(只接受短信举报,不接受电话举报);电子信箱:pdsswdyxcz@163.com;邮政信箱:河南省平顶山市A016信箱,邮编:467000。

根据巡察职责,市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对水利局领导班子及成员、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其他部门处理。

IMG_49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