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水利要闻

我市圆满完成2019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0-01-06     浏览次数:

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的通知》(办水保〔2019〕756号)、《河南省水利厅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的通知》(豫水办保〔2019〕17号)要求,市水利局组织有关单位的精干技术人员,积极开展了2019年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通过配合水利部对较大图斑复核、8至9月份外业调查、10月份成果整理审核,10至11月对违法违规项目进行查处,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为顺利完成水利部、省水利厅安排的年度工作任务,平顶山市水土保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根据2019年的工作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印发了《平顶山市水利局关于做好2019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的通知》(平水保〔2019〕10号)。平顶山市水利勘测设计院作为技术服务单位,负责全市技术服务工作,组织3个作业组开展了除鲁山县以外其他县(市、区)的现场复核工作,有关县(市、区)水利局积极配合,鲁山县独立完成其辖区内的现场复核工作。2019年8-9月,我市现场复核疑似违法违规扰动图斑2624(含新发现),占省下达任务的112%。从中核实违规生产建设项目316个,已全部查处,查处率100%,复核进度及查处进度均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