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报道> 河长制> 工作简报

2020年平顶山市河长制工作简报第25期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副市长赵军在湛河开展巡河



10月20日下午,副市长赵军带领市政府办、市直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调研湛河治理提升工程和北湛河污染防治工作。
赵军一行先后到诚朴路湛河桥东侧、昆阳大道与平安大道交会处的程庄村污水处理站察看污水排放和污水处理情况,听取关于湛河城区段和北湛河河道治理、水污染防治情况汇报。
赵军指出,经过治理的湛河,水清坡绿岸美,已是城市的靓丽景观,已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决不允许不合格的水源再次流入湛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清水长流,为打好碧水保卫战、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河道生态治理和污水排放处理,把污染源头查清弄明,消灭污染源头;要认真落实河长制,全面排查影响水质的污染源,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依法依规整治到位;要定期排查河道污染问题,一旦发现污水排入,尽快治理,坚决打击和处罚私排、偷排行为;要加强社会监督,引导社会各界和群众共同支持、参与湛河管理保护,推进湛河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