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报道> 河长制> 工作动态

赵宏宇到北汝河宝丰县段巡河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到北汝河宝丰县段巡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夏日的北汝河宝丰县赵庄镇岳寨村段清水缓流、白鹭嬉戏。赵宏宇沿河堤实地察看河道治理、生态修复、防汛准备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把水资源、水环境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赵宏宇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河湖保护管理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市县乡村四级河长责任,扎实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行动,加强河岸环境整治,坚决依法打击涉河湖违法行为,科学推进河道疏浚、生态修复,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风景线。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落实好河湖管理、执法、巡查、保洁等责任,建好用好河长制管理信息平台,提高河湖管理智能化水平。要狠抓防汛安全,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制定科学周密的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做好充分的物资储备和队伍准备,做到未雨绸缪、全面防范,确保防汛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