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互动交流>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01
信件名称: 泄洪渠被破坏干渠起不到排洪作用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04-09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我是赵庄镇小黄村村民。我村有泄洪水利设施处于无法使用状态,我将此事反映于水利局。其处理结果也是无济于事,水利设施依旧没有保,障隐患重重。2021年郑州720特大暴雨,导致多人死亡。人民财产毁于一旦,多名公职人员受到严肃问责。我本着为村民生命财产安危的着想。向宝丰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只得到含糊其词的问题。只是不希望再次上演像7、20特大。暴雨那样给人民带来灾难。希望百姓的安全能够得到有效的保障。 特向上级领导留言,望此事情得到关注和解决,也希望有爱心,有责任。责任心的人是能够转发我的留言。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水利局 回复时间: 2022-04-22
回复内容 : 网民同志您好,经宝丰县县水利局和赵庄镇政府联合调查,反映的该村泄洪水利设施处于无法使用的情况,实际为上世纪70年代前后修建的昭平台灌溉一分干四支渠部分渠段和小黄村胜利倒虹吸。该渠原由昭平台灌溉处修建,后因年久失修,部分渠道早已损坏,处于废弃状态。该渠一侧为果园,据现场核查发现,该果园负责人在废弃渠道上栽种果树、设置围挡。 已对果园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拆除渠道一侧的围挡,清理渠道内栽种的果树。同时,与昭平台灌溉处、赵庄镇政府研究维修方案,近期开展修复工程。 下一步,将加大河渠巡查力度,同时,积极申报河渠修复治理项目,争取资金尽快维修渠道,保障农田灌溉和泄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