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主题教育专栏

昭平台水库管理局综合党支部、党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现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不在会议室,不坐桌椅,整排站立,表情严肃,面前是高耸的石碑,四周是青翠的松柏......一场特别的党课正在进行。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思想政治素养,5月8日,昭平台水库管理局综合党支部携手党群党支部,前往方城县独树镇红二十五军战斗遗址参观学习,对支部党员现场进行了现场党史知识教育,讲授了血战独树镇——红二十五军生死攸关的一场恶战,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先辈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独树镇战斗纪念馆前广场上,大家认真听取了关于红二十五军革命事迹的专题党课,了解红二十五军革命历史和辉煌战绩。独树镇战斗,是红二十五军长征途中生死攸关的一场血战。红军以不足3000人的兵力挫败了国民党数万步骑兵的猛烈合击,转危为安,保存了红军的有生力量,为红二十五军胜利完成战略转移任务奠定了基础。红二十五军历时10个月的长征,途经安徽、湖北、河南、陕西、甘肃5个省,转战近万里最先到达陕北;抗击了30多个团敌人的围追堵截,经历大小战斗数百次,长征结束时兵员比出发时不减反增加了800多人;与中央长期失去联系,却能独立作出北上抗日决策,主动策应全局,由孤军成为劲旅、由偏师成为先锋,为中央红军落脚陕北奠定了重要基础。

红二十五军的指战员在长征途中表现出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共同创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面对庄重肃穆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全体党员面向纪念碑集体默哀,行三鞠躬礼,向革命烈士表达深切悼念。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面对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后,全体党员依次环绕革命英雄纪念碑和烈士墓区进行瞻仰,敬献鲜花,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通过现场党课、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接受革命精神的熏陶,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做为水库人,面对暂时的困难形势,要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学习继承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我们事业必然胜利的信心;在市水利局党组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局党委要求,不畏艰难险阻,共克时艰,共创水库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