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主题教育专栏

昭平台水库管理局党委举行学党史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3月30日,昭平台水库管理局党委组织举行以“学党史重走红军长征路、祭英烈开启水库新征程”为主题的重走长征路、祭奠英烈活动。各支部委员和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1934年11月,原红二十五军北上,在独树镇激战突围,途经鲁山熊背,年轻红军浴血奋战,披荆斩棘一路向西,留下一串串光辉的足迹和一座座无名烈士墓。下午2时,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瞻仰了原红二十五军宿营地后,开始沿当年红军长征路线从熊背乡曹店村步行至宝山村烈士墓地,徒步全程3公里。
党员干部重走红军长征路,追随革命前辈的足迹,亲身体验当年红军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壮丽凯歌,更能感受到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更加深刻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党员干部在烈士墓前默哀、鞠躬、献花,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敬;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许下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誓言。
青山无语,绿水长歌。时间永是流逝,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为人们热吟传诵。抚今追昔,同志们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倍加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坚持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勇于牺牲的长征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力开启水库工作新局面、走好水库新征程。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