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河道管理

谁验收 谁签字 谁负责 我市对涉河违法活动 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验收

发布日期:2015-07-23     浏览次数:

      日前,我市成立了市涉河违法活动专项整治验收组。连日来,验收组对各县(市、区)涉河违法活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验收。

      据了解,日前,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涉河违法活动专项整治验收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河道采砂管理,保障防洪、交通设施安全,保护水库、河道水生态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今年5月19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严厉打击涉河违法活动的紧急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依法开展严厉打击涉河违法活动的专项整治工作。这段时间以来,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以非法采砂为重点的涉河违法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经研究,市政府决定组织成立两个验收组对各县(市、区)涉河违法活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验收。

      连日来,验收组主要针对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情况、部门配合情况、队伍人员情况、工作措施及长效机制落实情况、专项整治效果情况等进行了验收。验收不局限于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主要是集中查看现场,特别是对盲区和死角进行了重点检查。此外,还根据验收情况进行了打分。

      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验收组对验收结果负责,验收结束后将形成正式的验收报告上报。对验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在媒体上曝光。同时,相关县(市、区)要采取有效措施,集中精力,抓紧整改,7月底前必须全面整改到位,确保圆满完成专项整治任务。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不进行认真整改、没有按规定时限完成专项整治任务的县(市、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及责任人的责任。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验收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对涉河违法活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