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河道管理

我市首次使用无人机巡查非法采砂活动

发布日期:2017-01-0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对河道、水库非法采砂活动的监控,提高现场巡查效率,市采砂管理工作办公室与一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空中无人机巡查协议。
      2016年12月29日,市采砂管理工作办公室及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携带无人机,驱车到北汝河现场,首次对河道非法采砂活动开展空中巡查。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无人机先后巡查、拍摄了北汝河宝丰县石桥镇大牛、仝庄、大王庄、镇海寺、大韩庄村段,赵庄镇任寨村段的采砂场点整治情况。
      空中巡查发现,上述采砂场点没有非法采砂活动,大部分生产加工设施基本拆除,采砂船只撤出河道,砂堆、弃料堆基本摊平。但是,临时房屋、供电线路、变压器没有拆除,大型运输车辆、挖掘机、铲车仍滞留在现场。对于巡查发现的问题,市采砂管理工作办公室要求宝丰县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市政府关于采砂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大整改力度,严防非法采砂活动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