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河道管理

平顶山市湛河幸福河湖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湛河幸福河湖建设座谈会



        9月14日,水利部淮委处长王先山带队到平顶山市现场查看湛河幸福河湖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省河长办副处级干部闫长位、市水利局局长赵庆民、二级调研员李冠华及市河湖事务中心主任胡宏立、水利勘测设计院、鑫城公司参加。

       市水利局局长赵庆民对构建湛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湖水环境,逐步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目标,让湛河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美丽河湖做了详细报告。

       王处长指出,湛河是以防洪为主、兼有排水灌溉和改善城市环境等多项功能的中型河流。通过对湛河实施系统整治和综合治理,使水环境得到根本改善,水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水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达到“河畅、水清、岸美、生态”的总体目标,实现安澜生态健康、文化传承以及可持续发展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