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河道管理

刘文海到大泥河巡河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次数:

6月23日,副市长、大泥河市级河长刘文海到大泥河巡河。

刘文海一行先后到大泥河叶县任店镇秋河村段、鲁山县磙子营乡徐庄村段和湛河区曹镇乡黄庄村段巡查,详细察看水文水情、河道整治、沿河排污口整治等情况,询问大泥河各段各级河长的日常维护工作,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刘文海指出,要深化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认识贯彻河长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杜绝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河长制行动的自觉意识。各级河长要严格按照标准,落实河长巡河制度,履行好组织领导、协调督导职责,加大巡河频次。要构建日常巡河治河护河长效机制,持续加大沿河重点污染源和重点污染区块的治理力度,督促、协调各有关部门依法履行河道管理保护职责,解决河道管理保护重大问题。要对已经整改过的“四乱”问题,加大巡查跟踪力度,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管理、全民爱护自然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治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