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河道管理

巩固饮水安全成效,严格落实河长制——市水利局答记者问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在平顶山博物馆报告厅举行2019年第四期新闻发布会。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就各自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回答省市媒体记者提问。

市水利局调研员李高升说,今年我市水利部门以人民群众热切关注和期盼的安全饮水为切入点,着力推进工程建设,全面推进贫困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建设。全市对169个村21.5万人进行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总投资1.4264亿元,其中中央投资5584万元,市县自筹8680万元。截至7月底,提前完成省定解决65个贫困村的年度饮水工程建设任务,完成率100%。截至目前,全市169个村21.5万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已全部完成,其中受益贫困人口3.6万人,超额完成市政府155个村19万人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目标任务。

此外,今年我市按照“从有名到有实”转变的要求,全力打好河湖管理攻坚战。全市已设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2628名,设立河道专管员1860名。目前已建成县级监控平台8个,已安装视频监控探头298个,对河湖实行动态监控。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以清洁保洁为重点开展农村河湖“清四乱”,着力解决农村河湖“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全市共清理农村河湖1023公里,清除垃圾8.6万立方米,清除杂物736处,清除漂浮物1491.4立方米,平整河床112公里,河湖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平顶山日报社   张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