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河道管理

省政协调研组莅平调研河道采砂治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11月13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继敬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来到我市叶县,调研河道采砂治理情况。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刘长涛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冯晓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叶县元发建材加工厂建设项目现场、常村镇澧河治理一期工程现场、燕山水库等地,实地察看河道采砂治理情况和河道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对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张继敬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好河道采砂治理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监管,切实增强打击非法采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大河道采砂治理力度,积极开展全时段全域化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到位。对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开展联合执法,严格执法,严肃追责,全面遏制非法采砂的势头。要积极探索建立河道综合整治和长效管护机制,严格落实河道巡查制度,切实压实“河长制”工作职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真正实现由“河长制”向“河长治”的转变。要按照科学规划、依法许可、严格监管、有序开发的原则,加快构建长效机制,创新运营管理机制,以整治为契机,探索走出一条新形势下依法、规范、科学、有序的采砂管理新路子。要加快推进沿河生态建设,加强河道生态修复,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生态湿地公园,进一步涵养水源、改善生态。本报讯 (平顶山日报社  张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