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河道管理

张荣海到北汝河开展巡河调研

发布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到北汝河汝州市段开展巡河工作。

张荣海先后到纸坊镇和汝南街道,实地察看北汝河水质、河道及两岸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情况,全面了解北汝河河长制落实以及治理情况。

张荣海指出,汝州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折不扣落实省市两级对河道采砂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担当起生态文明建设责任。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规范管理采砂行为,科学修复受损河道,恢复河道生态;县乡村三级河长要各尽其责、积极作为,形成日常巡河治河护河长效机制,真正以“河长制”实现“河长治”。要加强管理,积极探索,规范管理、环评、修复等工作,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统筹协调、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持续保持巡查密度,出现苗头打早打小。要持续开展好“清河行动”,切实维护河湖管理良好秩序。要加大惩治打击力度,严厉打击严重污染、破坏水体及两岸环境的违法行为,持续形成高压态势,全面巩固提升河道整治成果,确保我市水环境明显改善。(平顶山日报社  王孟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