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河道管理

叶县开展夜间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11月1日晚,叶县对燕山水库保安镇暴沟村段开展夜间联合执法行动,对两名非法采砂当事人采取强制措施。

当日21时许,叶县接市河长制办公室通知,有群众反映燕山水库保安镇暴沟村段有夜间盗采河砂活动。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有关部署,副县长赵飞立即带领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县水利局、县国土资源局、保安镇政府、燕山水库管理局执法队等有关部门执法人员60多人到现场进行查看。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了砂堆侵占耕地现象,并发现偷砂痕迹和运砂痕迹。该县公安部门立即立案,对非法采砂机具进行扣留,并在现场对两名当事人进行传讯,采取强制措施。该县河长办、保安镇政府对砂堆进行证据保全,同时严查电力供应问题。

2日上午,该县物价局、水利局、国土资源局联合对沙堆和侵占耕地面积进行测量。同时,该县水政监察大队、保安镇政府、燕山水库管理局执法队在燕山水库进行拉网式排查,对10艘未在规定时间内撤离水面的船只全部进行凿沉。

市河长办要求,叶县要依法打击河道采砂活动中的治安违法和犯罪行为,依法打击超载超限运砂车辆,查处采砂非法占用、破坏耕地行为,对非法砂石加工场采取断电措施。同时,市河长办将按照违法采砂行为举报奖励管理办法对举报人落实奖励政策。叶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平顶山日报社  王孟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