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机关党建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在局9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局领导曹宝柱、赵庆民、吴瑞华、李冠华、李高升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水利局、昭平台水库管理局、孤石滩水库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局机关全体、局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增亮及有关同志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反腐败斗争从形成“压倒性态势”到取得“压倒性胜利”。水利招标、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采砂许可、水行政执法等领域仍然存在廉政风险,需要水利系统的干部职工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重要工作抓好抓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要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艰苦奋斗的作风。要规范权力运行,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广泛开展党规党纪教育,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拓展延伸活动平台,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辐射面。要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会议强调,要担当作为,积极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要进一步提升以案促改的思想认识,此次水利系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重点就是围绕鲁山县非法采砂问题查漏补缺,查找工作中的问题,通过查找问题,建立机制,完善措施,起到以案促改的目的。要进一步坚持政治引领。把推进以案促改的过程,作为加强政治能力锻炼的过程,促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意识贯穿以案促改各环节,重点开展好“五查”(查是否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到位问题;查是否存在监管缺位、失职失责问题;查是否存在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查是否存在官商勾结、充当非法采砂“保护伞”问题;查是否存在落实上级部署存在棚架现象),建立务实管用的制度,用制度机制来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坚持从严从实,发扬认真精神,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全过程,严格落实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