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工程管理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并深入贯彻落实《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工作手册(2023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24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水利局、高新区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新城区水利和移民服务中心,机关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项目法人管理,进一步提升项目法人履职能力,保障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编制印发了《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工作手册(2023版)》(办建设函2023〕1292号,以下简称《工作手册》),请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并深入贯彻落实《工作手册》要求,同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 提高思想认识,迅速传达部署

项目法人责任制作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的基本制度之一,对保障水利工程建设的有序实施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县(市、区)水利局、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工作手册》的宣传贯彻工作统一到国家、省、市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宣传重点和宣传安排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二、 加强学习宣传,做好培训指导

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要牵头宣贯工作,准确理解把握《工作手册》的主要内容,切实做到全面掌握、综合运用。充分运用电视、报纸、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着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通过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方式,增强宣传效果。

三、 规范日常管理、抓好贯彻实施

各县(市、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厘清监管责任、细化监管内容、强化监督监管,为我市特别国债项目推进、现代水网建设、加快“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创造良好环境。在宣贯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有关意见建议,请及时反馈市水利局规划计划和建设科。

联系人及电话:白天民  2566226  13781805062

吕旭鹏  2596018  17839599252

电子邮箱:pdsghjhk@126.com

 

附件: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工作手册(2023版)》的通知.pdf


 

 

 

2024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