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工程管理

平顶山市水利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水利工程造价管理规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水利局、高新区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新城区水利和移民服务中心,机关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各有关单位:

造价管理是工程建设管理的核心任务之一。水利工程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公益性强,以政府投资为主,随着水利工程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对工程造价管理和投资效益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水利工程造价管理制度,推动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有效发挥投资效益,水利部印发了《水利工程造价管理规定》(水建设〔2023〕156号,以下简称《规定》)2023年5月19日起施行。请各县(市、区)水利局、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并宣传贯彻落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实施

《规定》推动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有效发挥投资效益的重要举措,促进水利工程建设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市、区)水利局、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水利工程造价管理规定》的宣传贯彻工作统一到省、市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宣传重点和宣传安排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二、 加强学习宣传、做好培训指导

各县(市、区)水利局要牵头宣贯工作,并做好培训指导,组织水利行业各方主体认真学习《规定》,准确理解把握《规定》的主要内容,切实做到全面掌握、综合运用。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投资效益。

三、 规范造价管理、抓好贯彻实施

各县(市、区)水利局、各有关单位要明确管理职责,加强贯彻落实,结合当前水利工程造价管理需要及存在的实际问题,明确参建各方的造价责任、规范市场主体的造价管理行为、充分发挥水利项目投资效益。强化监督监管,进一步完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专项督查等监督管理机制,建立监管责任名录库、专家库,夯实贯彻落实《规定》的工作基础,在宣贯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有关意见建议,请及时反馈市水利局规划计划和建设科。

 

附件:1.水利工程造价管理规定.doc

          2.《水利工程造价管理规定》解读.doc


 

 

2023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