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工程管理

孤石滩、燕山水库完成泄洪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7月26日上午8点,孤石滩水库完成泄洪。至此,叶县境内两座国家大二型水库——孤石滩水库和燕山水库均完成泄洪。

孤石滩水库管理局副局长李刚介绍说,孤石滩水库承接来自南阳方城山区的水,持续降雨导致水库水位不断抬升,7月25日超汛限水位0.5米。他们向上级水利部门提出了泄洪申请,泄洪流速为200个流量,这是自2010年以来该水库第二次如此大流量泄洪。7月26日中午12点,接上级调令,孤石滩水库开闸泄洪。

7月27日上午8点,孤石滩水库完成泄洪,水位降至超汛限水位以下。

燕山水库管理局副局长褚青来介绍说,燕山水库同样承接来自方城等地山区的水,水位持续提升。7月21日,该水库超汛限水位1.15米,当天23时,该水库接到开闸泄洪的调令,泄洪量为215个流量,23日上午7时调整为115个流量。

7月27日凌晨1点,燕山水库水位降至超汛限水位以下,完成泄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