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工程管理

白龟山水库北副坝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0-04-21     浏览次数:

4月18日,白龟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北副坝工程竣工验收会在我市召开。省水利厅北副坝工程竣工验收专家组经现场检查、集中核查工程竣工资料,一致认为:北副坝工程报批手续完备,建设资料基本齐全,同意白龟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北副坝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白龟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北副坝工程是我市“四水同治”十大工程之一,于2019年2月23日开工建设,2020年4月9日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坝顶高程110.5米,其实施方案与周边规划相融合,借助自然山体、以路代坝、坝路结合的方式进行施工建设。

北副坝工程列入我市重点民生工程。工程建设期间,省、市、区领导高度关注,多次到现场督促指导。市水利局、白龟山水库管理局组织专家多次到现场踏勘,优化比对方案,指导解决工程中遇到的问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局及工程施工、监理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克服各种不利因素,成立专班、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

建成后,北副坝工程将在白龟山水库的防洪功能和水库管理要求的基础上,更好地发挥水库贮水等综合效益,满足城市发展需要。同时,水库校核防洪标准可达2000年一遇,汛限水位提高1米,相应增加库容6200万立方米,使水库安澜、生态良好,更好造福全市人民。(平顶山日报社  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