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工程管理

孤石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5月17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省重大水利工程孤石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16日顺利通过省水利厅专家组的验收。

16日,专家组首先察看工程现场,随后召开孤石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验收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竣工验收鉴定书。专家组要求孤石滩水库管理局完善机构,加强工程运行管理;完善制度,建立良好运行机制;加强管理,发挥工程最大综合效益。

孤石滩水库位于淮河流域沙颍河支流澧河上游,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兼养鱼、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二型水库,总库容1.78亿立方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总投资1.5465亿元,2012年9月25日开工建设,2016年3月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工程完成后,进一步完善了沙颍河防洪工程体系,对提高沙颍河中下游的防洪安全起到重要作用,可进一步提高灌区灌溉保证率,同时每年可为电网提供100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平顶山日报社   王孟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