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水政水资源

我市认真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8-02-07     浏览次数:

       2017年,我市水利部门认真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保护,突出饮用水安全,保护饮用水源。
       我市加强对水功能区和入河排污口的监督管理,严格水资源论证和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对不符合条件的不予许可。同时开展入河排污口普查,基本摸清白龟山水库上游的主要入河排污口,编制了整治方案,并安排30万元资金对水功能区和主要入河排污口水质进行监测,每季度对水质状况进行通报,还开展白龟山水库重要饮用水源地安全保障评估工作。
       针对白龟山水库水位较低的情况,市水利局去年统一调度,从昭平台水库向白龟山水库生态补水5000万立方米,积极沟通协调省水利部门,从南水北调干渠调水2亿立方米,使水库蓄水达到历年最高正常蓄水位,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平顶山日报社  王孟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