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水政水资源

平顶山市水利局召开疑似超许可取用水户集中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3-08-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和持续推进水资源管理和节水管理规范化建设,加强平顶山市水资源管理工作,积极主动抓落实整改。2023年8月28日,市水利局在8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疑似超许可市区取水户集中约谈会。涉嫌疑似超许可取水行为的6家单位取用水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和局属有关科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水资源管理科对水利部和省水利厅通报的市区疑似超许可取水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条款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学习。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冠华对涉嫌疑似超许可的6家单位进行了约谈,6家单位对超许可取水问题进行说明和表态。

李冠华要求:一是各取水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节约用水和计划用水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取水,做好相关整改工作;二是企业在取水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应及时向水行政主管部门报备;三是为企业做好服务,对取用水量提前预警,加强取用水监管,依法行政。

微信图片_202308301208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