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水政水资源

平顶山市水利局举办2022年用水统计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1-12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9日至10日,市水利局举办了用水统计技术培训班,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冠华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参加培训的有各县(市、区)水资源管理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市水利局水资源科、农水科、节水中心相关人员50余人。 

培训通过理论授课和现场填报审核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平顶山水文水资源局技术专家对用水统计调查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与管理要求、用水统计调查报表填报及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现场对各县(市、区)年度水量填报进行审核。本次培训还宣贯学习《河南省地下水管理办法》,对2023年中央下达资金情况,取水口在线计量设施安装运行要求及下一步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水平,提高了全市用水统计工作的真实性、全面性和准确性,进一步完成全市用水户水量填报及区域用水总量核定工作,为水资源公报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