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水利局!

繁体  |  本网站已经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部门专栏> 水政水资源

市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为切实做好2020年宣传周纪念活动及年度水法宣传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吴瑞华副局长亲自布置,鉴于现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最大限度减少大型现场活动和人员流动聚集,要求各县(市、区)单位宣传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采取短视频、图解、数说等形式,组织开展节水、河湖健康生命和生态保护、水与卫生、水与防疫等相关知识宣传。

3月23日上午,市水利局围绕2020年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宣传主题“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局领导曹书记、赵局长等各位局长带头向广大市民开展水法知识宣传,全面开启年度水法宣传工作。同时协调当地电视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播放公益广告和短视频动画;在各单位、社区开展节水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标语、张贴主题宣传画,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主题等;在各中、小学校组织网上宣传和授课,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同时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加网上水法律法规知识答题活动。为幸福河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各县(市、区)根据本地区实际,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即不影响防控疫情,提高了群众和水利干部职工的水法规意识,达到了宣传目的。